光电学院到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参观学习

发布者:光电工程国际化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591

1027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光电工程国际化学院师生到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参观学习,学院辅导员郭玉晶带队、2018级全体新生、2017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2点同学们到达科学院宁雅农博士对科学院激光所进行了总体介绍,同学们对激光所的发展、平台建设有了初步了解。接下来,刘统玉博士以“光电工程技术改善人类生活、学以致用”为题,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光电专业在生活中的应用、研究方向、进展程度等。随后,重点参观了光纤传感研发平台智能制造平台、视觉检测平台等,激光所科研人员从平台的开发、应用前景、科研仪器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认真记录、积极提问学习热情高涨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国际化)专业实行全新的“2+2”培养模式,前两年在学院学习通识课、专业基础课程,后两年进入激光所实验室参与科研项目并完成部分专业课、实践课,形成更加科学合理的培养体系。

新的齐鲁工业大学充分发挥科教融合的优势,让同学们走进实验室,近距离的接触科研仪器。虽然活动时间短暂,但同学们收获满满,不仅对激光所的办公环境、实验平台有所了解,更是对所学专业前景、职业规划明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