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工程国际化学院举行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光电工程国际化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346


11月22日下午,光电工程国际化学院组织2018级学生到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开展导师见面活动。学院辅导员郭玉晶带队,任向河教授、宁雅农博士等院所导师10余人参加此次见面会。

在导师的带领下,学生们集体参观了山东省科学院光纤科研成果展示厅、走进山东微感电子有限公司,直观地感受光与电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与转化,了解到导师的研究内容与工作环境。集体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分别与各自的导师进行交流,他们向导师提出了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导师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提出了阅读专业书籍、制定学习计划等要求。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国际化)专业实行一对一导师制,为学生配备学业和专业导师,他们在学生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全程进行跟踪培养。通过导师制,为学生开展科研启蒙,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动手能力。

本次导师见面会促进了同学与导师交流,使导师充分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有利于因材施教,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动力。这一制度也将作为学院的教学特色进行不断的总结和提升,促进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郭玉晶;审核:任向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