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举办第4期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光电工程国际化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707

近日,光电工程国际化学院于2号公教楼606举办了题为“The Skills of Spoken English”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邀请来自英国的Michele Augousti担任主讲,学院老师郭玉晶及2018级学生听取了报告。

Michele Augousti有着几十年的英语口语教学经验,她结合中国学生的特点,从表达状态、发音技巧、思维转变、习惯养成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自信是成功表达的关键,勇敢的表达自己所思所想即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她鼓励同学们要学会放松,不要害怕错误,要善于调整状态从错误中提高自己;其次,要规范自己的发音,从模仿入手,跟读音标、字母、单词、句子等,尽可能的发音到位,她现场举例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再者,要具有英语思维,通过英语小说或者原声电影中的经典短语,学习并模仿他们的表达方式,逐步形成英语思维逻辑。随后,她与同学们就一些实际学习中的问题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与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掌声不断,报告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报告会的举办,丰富学生英语口语学习技巧,增强语言驾控能力,使同学们对学习口语增加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英语口语学习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