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举办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光电工程国际化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179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弘扬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光电工程国际化院举办“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红色经典,缅怀先烈”观影活动

4月26日,学院部分党员、团员观看《我的1919》红色经典电影。影片中外交才子顾维钧和国志士肖克俭为国请命的英雄壮举,以及他们体现出来的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和蓬勃高涨的爱国激情,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五四运动的背景和精神实质。

“砥砺前行,活力青年”健跑活动

4月28日,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在辅导员郭玉晶的带领下,开展以弘扬五四爱国精神为主题的跑步运动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将体育锻炼与学习、生活紧密相连,从而以强健的体魄拥抱未来,以拼搏的斗志回馈祖国。

“听书记讲话,传承精神”学习活动

4月30日,学院教师代表、全体学生干部集中收看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战略意义,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将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为党和国家贡献青春。

“书香五四,情寄爱国”读书活动

5月5日,学院学生会成员走进图书馆,以“红色精神”为主题开展阅读沙龙活动,以这种方式寄托爱国情怀。据悉,光电学院还将举办读书会、图书漂流、有声读物分享等系列书香活动,在全院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通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五四精神的要义,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当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要以青春之心永向党,要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