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举办第5期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光电工程国际化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162

5月16日下午,光电工程国际化学院于2号公教楼606举办了题为“数字全息偏振测量与成像技术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邀请山东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国承山教授担任主讲,学院部分教师及17、18级学生共计1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光电学院党总支书记贾中青主持。

国承山教授围绕数字全息偏振测量与成像技术的研究背景、科研进展、实验成果等三个部分进行介绍。其中,国教授重点介绍了近期研究技术,如基于双正交光栅和角分复用的四通道一步全息偏振成像方法和系统、基于光纤分束的无透镜Jones矩阵全息测量和成像系统、各向异性厚散射介质矢量透射矩阵的表征和测量等。最后,国承山教授与学院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一一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

此次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行获得了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不仅使学院师生在相关领域上深受启发、收获颇丰,还对提高学院的教学水平和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