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场原子非序双电离过程中电子关联的标度定律

发布者:信息部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960

报告时间:2019年5月30日下午2点

报告地点:二号公教楼606

报告题目:强场原子非序双电离过程中电子关联的标度定律

报告人: 上海师范大学 张敬涛

报告人简介:

张敬涛研究员,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激光和原子、分子的相互作用研究,在强激光场中原子、分子的多光子电离和高次谐波生成、强场Kapitza-Dirac效应等研究中学有专长,其发表在Phys. Rev. Lett.、Phys. Rev. A、Optical Express等著名刊物的数十篇文章中,成功解释了一系列实验观测并预言了若干有待观测的新现象,提出并确立了新的物理规律,部分结果被他人验证。

报告内容:

强激光场中原子的非序双电离提供了一个研究电子关联的简单模型,得到了广泛的关注。我们将单电子电离过程满足的标度定律推广到双电离过程,确立了电子关联满足的标度定律,并根据标度定律确立圆偏振激光场中观察Knee结构的激光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