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工程国际化学院开展“寒冬送温暖,工大送祝福 ”家访活动

发布者:光电工程国际化学院发布时间:2020-01-20浏览次数:362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帮扶政策,扎实做好精准资助育人工作,体现校(院)和学院对学生的关怀,1月13日至15日,光电工程国际化学院开展“寒冬送温暖,工大送祝福 ”寒假家访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猛、团委书记郭玉晶一行两人,先后赴济宁汶上、临沂罗庄、潍坊峡山进行走访,实现建档立卡学生全覆盖,将新春祝福和米面粮油等慰问品送到学生家中,将学校对学生的关爱和支持送到学生心中。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家长促膝交谈,仔细询问家庭的经济状况,详细介绍学生的在校表现,介绍国家、学校(科学院)的各项资助政策;鼓励学生通过努力学习积极争取校院为同学们提供的国际交流、科研实践等一系列学习资源,根据自己的实际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学生家长对学校(科学院)的关心关怀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受助学生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牢记老师们的教诲,不辜负学校(科学院)和家庭的殷切期望,刻苦学习,早日成才。

此次走访,深入了解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了家校联系,增强了学生学习和奋斗的积极性,有利于学校(科学院)精准扶贫和资助育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图1:走访困难学生,送去学校福袋

图2:与学生家长交流,讲解校(院)政策


图3:与学生畅谈,全面细致了解学生成长经历


 

(供稿:郭玉晶;审核: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