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多举措保障学生平安离校

发布者:光电工程国际化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172

        随着河北部分地区疫情情况严峻,光电学子能否平安离校返家,成了齐鲁工业大学光电学院全体教师的心中大事。面对困难,光电学院科学组织、积极作为,通过以下措施保障同学平安离校。

        一、召开专门部署会议,安排寒假离校事宜。学院在机电楼b座506召开21年寒假离校防疫部署工作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猛主持,他从以下5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安排:

     (1)回家前和家里取得联系,确定好回家方式和需要准备的检查结果等材料;

     (2)离校前收拾好个人物品,行李邮寄,带好身份证、健康码;

     (3)宿舍卫生收拾好,关水关电关窗户,叠好被褥带走垃圾,物业大爷留好备用钥匙,宿舍内无自行车、电瓶车或者电瓶,离校后学院会进行统一的集中检查,发现违章物品一律没收;

     (4)后期学校会安排专人进行宿舍集中消杀,请务必收好个人贵重物品,留好备用钥匙。如有窗锁不能正常关闭,及时联系物业维修;

     (5)注意出行安全,乘坐正规交通工具,不在外逗留,各班负责人及时统计同学到家情况。


        二、深入两校区学生宿舍,查看学生离校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猛、团委书记郭玉晶分别到彩石校区及长清校区,查看学生宿舍离校情况,并再次叮嘱学生离校后关好门窗、断好水电,将宿舍清扫干净,检查备用钥匙是否可以打开宿舍门以便后边宿舍进行消杀及突发情况的处理等。


三、发放防疫物资,保障学生返程健康安全。光电学院及时采购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在学生离校前进行发放,并一再叮嘱学生在回家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及时用消毒湿巾清洗手,切实保障学生返程健康安全。同时,将学校提供的爱心福袋送到学生手里,将学校的温暖带回家。


四、按照学校防疫工作部署,落实学生相关信息报送。建立防疫工作专项群,对学生离校时间、方式以及是否按时平安到家等信息进行及时统计、报送,为科学防疫奠定数据基础。

                                                   供稿人:周长远   审稿人: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