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举办第二期“研途有你”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光电工程国际化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204

    为帮助学生及早确定考研目标,准确把握考研形势,了解相关的考研知识,2021年4月14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光电工程国际化学院开展了“研途有你”考研经验分享会活动,活动由我院2017届学生韩金锋、吕岩、马铁军主讲,团委老师郭玉晶以及学院2018级同学参加。

    活动开始,吕岩分享了自己调剂到上海师范大学的经历,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复习过程以及自己在学习中曾遇到的问题,让同学们对备考的学习有了更深的认识。随后韩金锋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他的择校经历,对同学们如何进行择校提出了建议,他强调,同学们要以积极的心态去备战考试;在学习过程中要有自己的规划和节奏,不要被外界因素所困扰,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状态。最后,马铁军向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各科的学习经验以及复试经验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鼓励同学们定好目标做好计划扎实开始自己的考研之路。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在同学们之间反响良好,多位同学表示受益匪浅。光电学院通过积极举办经验分享会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好的人生规划指导,厚植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同时让大家对当前考研形势与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也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