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文艺演出

发布者:光电工程国际化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376

622日晚,齐鲁工业大学光电工程国际化学院于艺体中心举办“追光逐电,燃梦远航”2021届毕业典礼暨文艺汇演。光电学院激光研究所全体党政领导、学院全体教师以及171920级全体学生参加毕业典礼。仪式由光电学院激光所党委副书记张猛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光电学院激光研究所党委书记、院长贾中青率先致辞。他回顾了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学习状况,对大家顺利毕业、健康成长表示祝贺,并送上语重心长,句句叮咛的祝福,希望大家始终保持一颗进取务实之心、始终坚守一颗担当责任之心、始终怀有一颗感恩敬畏之心,在功成名就之时,常回家看看。

随后,教师代表刘玉波发言,他深情的说你们是我送走的最后一届毕业生,明天3月份就退休,回想自己几十年的教学生涯,始终不舍得这三尺讲台,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但更希望同学们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接着,2017级班主任李杰老师内心激动万分,他说回首这四年,感慨万千,大家孤单过、快乐过、努力过、挫折过、迷惘过,但无论怎样,此刻大家犹如满弓准备离弦、帆船即将启航。他以敬畏之心、感恩之心、乐观之心送给大家,希望大家之中牢记:光电2017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接着,毕业生代表韩丽莉发言,她回首这四年的校园生涯的点点滴滴,感谢学院这四年的培养和教育,感谢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的关爱和教诲,感谢家人对我们的付出和鼓励,感谢朋友和同学的陪伴和帮助。毕业,是句号,也重新启航的一连串省略号,她坚信在座的每一位毕业生一定会在属于自己的星图上去找到新的位置,不管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都会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答好人生的问卷。

党委书记贾中青、党委副书记郭茜、副院长任向河先后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校友信使名单、优秀毕业设计名单并为其颁奖。最后,进行授予学位仪式,贾中青院长为毕业生们一一授位拨穗并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院学生精心编排的文艺汇演拉开帷幕,汇演形式多样,舞蹈剧、演唱、乐队表演等节目精彩纷呈,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迭起,汇演在师生的朗诵中圆满落幕。最后,光电学院激光所领导、老师和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毕业典礼的召开,表达了学院对2021届毕业生的依依不舍以及美好的祝愿,毕业生们也深深牢记四年来建立起来的师生情、同学情,这将成为他们深刻在脑海的温馨回忆,激励他们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之路,更宽、更广、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