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共设办公室、组织科、人事科、财务科、科研与学科办公室、教学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七个职能科室。

一、办公室:负责行政、文秘、档案、保密、宣传、信息化建设、基建、后勤、安全稳定及上级部门和学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负责人:武延彬,电话:0531-85590001

二、组织科:负责党建、纪检、统战、精神文明、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会、妇委会、离退休及上级部门和学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负责人:孙继华,电话:0531-88799238

三、人事科:负责机构编制、干部、人事、人才、绩效考核、工资社保、岗位聘用、人事档案及上级部门和学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负责人:吕蕾,电话:0531-88799238

四、财务科:负责财务预算、决算、会计核算、资产管理、绩效评价、财务审计、资金管理及上级部门和学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负责人:于洪胜,电话:0537-2338384

五、科研与学科办公室:负责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科研、科技成果转化、产业运营、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国内外交流与合作、科研实验室管理及上级部门和学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负责人:翟瑞占,电话:0531-88728338

六、教学办公室:负责教学研究、本科生招生和培养、本科专业建设、教学实验室管理及上级部门和学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负责人:王红红,电话:0531-89631865

七、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负责学生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建设、创业就业、奖贷困补、征兵、公寓管理、心理健康、社团活动及上级部门和学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负责人:郭玉晶,电话:0531-89631849

学部还设有9个研发平台、2个系及大学物理教学部、大学物理实验中心

1.光纤传感技术研发平台:负责人:王纪强

2.特种光纤与器件技术研发平台:负责人:尚 

3.无损检测技术研发平台:负责人:白 

4.机器视觉检测技术研发平台:负责人:范 

5.智能制造与集成技术研发平台:负责人:成 

6.通用电子技术研发平台:负责人:高建波

7.水处理技术及装备平台:负责人:王国庆

8.光电芯片技术研发平台:负责人:王兆伟

9.超快激光技术研发平台:负责人:翟瑞占

10.光电系:负责人:陈 

11.微电子系:负责人:李建飞

12.大学物理教学部:负责人:张美娜

13.大学物理实验中心:负责人: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