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院开展“共读《2020中国战“疫”日志》,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光电工程国际化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379

为响应学校(科学院)关于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齐鲁工业大学光电工程国际化学院开展“共读《2020中国战‘疫’日志》,传承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不断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精神,深入学习并传承五四精神,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活动中,各团支部通过阅读《2020中国战‘疫’日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感受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担当、大爱无疆的气魄;通过观看主题团课等形式,带领学生重温五四精神,深切感受五四精神的爱国风采,激发学生更好的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

活动后,各团支部就五四精神的当代价值和意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对《2020中国战‘疫’日志》中的一大批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青年战士的事迹进行了分享,用自己的方式写下了对青年战士的深深敬仰,写下了对社会主义国家制度的坚定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供稿人 :郭玉晶  审稿人: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