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部组织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光电工程国际化学院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83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间的工作沟通,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作用,以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5月18日13:00,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光电学部在机电楼B座402室组织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学部党委副书记张猛、班主任以及辅导员参会。

会上,张猛介绍了目前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及面临形势,就当前就业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好的经验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并对学风班风建设、学生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重点强调。他指出,班主任要强化学生管理,一方面加强对学生的考勤和学业监督,抓学风、强班风,把学风班风建设落到实处,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另一方面加大对困难学生的关注,与辅导员共同处理好对生活、学习上有困难学生的帮扶,善于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与学生走近走心,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随后,班主任们分别围绕高质量开展就业工作、专业学习指导经验、班级建设经验和成果、学生沟通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为做好学生工作各抒己见,出谋划策。最后,张猛再次感谢班主任们为学部学生工作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与辅导员协同,各尽其责,高效配合,形成合力,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共同促进学生工作的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