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部开展“牢记殷殷嘱托,坚定团结奋斗”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光电工程国际化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58

光电学部开展“牢记殷殷嘱托,坚定团结奋斗” 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青年学生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夯实“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光电科学与技术学部团委近日组织开展“牢记殷殷嘱托,坚定团结奋斗”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

学部各团支部认真准备,统一谋划,团支部书记集中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引导广大团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针的理解。活动中,同学们围绕学习、生活、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结合校(院)、学部发展实际,积极分享自己的规划和见解。

新学期伊始,辅导员也紧密围绕校史校情、规章制度、学生人身、财产、交通等全局安全、学风建设、职业规划等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专题深入交流,要求同学们提高对各项工作重要意义的深刻反思,坚持知行合一,扎实做好学风建设、安全防范等身边事,以积极的心态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将爱党、爱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青年学生的美好追求。

在“我为同学办实事”活动中,团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增强为同学们服务的意识,善于倾听同学们的心声,认真扎实做好服务工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一言一行展现团干部的良好风貌。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引导青年学生深刻认识新时代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在青春奉献中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也帮助他们进一步明确目标和方向,为新学期顺利开展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