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学部召开2024年首期“青马工程”培训会

发布者:光电工程国际化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56

  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及履职能力,进一步发挥学生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生党团组织和班集体的建设与发展,229日下午,光电学部在长清校区机电楼B401召开2024年“青马工程”培训会,学部全体学团人员及主要学生干部、学生会骨干参加,会议由团委书记郭玉晶主持。

培训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就安全防范、学风建设、党团引领、资助育人、公寓文化建设等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年度规划,并对新学期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郭玉晶通报了近期几起全国性安全事故,并要求班干部牢固树立班级安全观,做到宿舍常走访、个人常关注、班委常交流,强调学生干部要明确自己的职责要求,充分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精神,新的一年服务好同学们的基础上,协调好学习、生活与工作,不断提高个人综合素质。

最后,张猛为学生干部做了题为《有责任、有担当、有目标、有收获——在工大发展中发展自我,做新时代的高素质学生干部》专题培训,结合校(院)、学部当前发展规划24年度重点工作等为同学们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根据学部实际对新学期安全管理、学风建设、班主任队伍能力提升等重点进行了部署,鼓励学生干部要及时革新工作理念强化系统观念、大局意识和安全底线思维,做到重基础、守日常,善研究带领同学提高文明素养,精准做好班级管理服务在服务中经受历练、团结协作,不断实现自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