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光电科学与技术学部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校(院)党委要求,对学部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部党委书记张连和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部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张连和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加强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有效地推进学习教育,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张连和强调,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进行部署,抓紧抓实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全体党员要强化底线思维、系统思考、守正创新,为学部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上,张连和传达学习了校(院)2024年组织工作要点,解读了学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施方案,通报了学部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并对开展党团结对、调整充实青年理论学习先锋队成员、党建品牌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